通过人工光合作用利用阳光制造出可生物降解的塑料

近年来,由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存在,全球变暖引起的环境问题变得更加明显。在自然光合作用中,二氧化碳并不直接被还原,而是与有机化合物结合,转化为葡萄糖或淀粉。模仿这一点,人工光合作用可以通过将二氧化碳结合成有机化合物来减少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可以转化为塑料等耐用形式。


利用太阳光为光氧化系统提供动力,丙酮酸和CO¬2被苹果酸脱氢酶和富马酸酶转化为富马酸

由人工光合作用研究中心的Yutaka Amao教授和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研究生Mika Takeuchi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成功地从二氧化碳中合成富马酸,这是一种塑料原料,这也是首次由阳光驱动来生成的材料。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可持续能源与燃料》上。

富马酸通常是从石油中合成的,用作制造可生物降解塑料(如聚丁二酸)的原料,但这一发现表明,富马酸可以利用可再生的太阳能从二氧化碳和生物质衍生化合物中合成。

“为了实现人工光合作用的实际应用,这项研究成功地使用了可见光-可再生能源-作为动力源,”Amao教授解释说。”在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收集气态二氧化碳,并通过人工光合作用直接合成富马酸”。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