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体皮肤细胞「捻」成的纱线

法国波尔多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一组研究人员把人类皮肤细胞加工成了纱线,他们称这种纱线为“人材质纺织品”——他们说,外科医生可以用它来闭合伤口或固定可植入的皮肤移植物。

研究人员在《Acta Biomaterialia》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这些人类纺织品具有独特的生物相容性水平,是新一代完全由生物组织工程制造的产品代表。”

据《新科学家》报道,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纱线的主要优点是,与传统的合成外科材料不同,该材料不会触发免疫反应,而这种免疫反应会使治愈过程变得复杂。

据该杂志称,为了制造这种材料,研究人员将采集到的人类皮肤细胞薄片切成长条,然后将它们“编织”成类似纱线的材料,可以制成各种形状。

首席研究员Nicholas L’Heureux告诉《新科学家》杂志:“我们可以缝制小口袋,制作管子,阀门和穿孔膜。”

“使用纱线,任何纺织方法都是可行的:织布、制绳、制线、甚至钩编。”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使用特殊的纱线为大鼠缝合了伤口,并在两周内帮助其完全愈合。他们甚至使用定制的织机制造了一个皮肤移植物,以封堵绵羊的破损动脉并阻止其泄漏。

他们工作建立在该团队先前的研究基础之上。之前,他们开发出特殊的生物材料片并将其卷成人造血管。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