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助剂

抗菌蓬松剂PDL-4

附:【抗菌氨纶 面料检测报告】、【抗菌纯棉面料检测报告】、 【Antibacterial and bactericidal fluffy finishing solution PDL-40(英文版产品说明)】

一、产品成份

由聚六亚甲基双胍盐酸盐配合协效性阳离子高聚物经改性而成的多功能整理剂。

二、产品特性

1. PDL-40含有高活性阳离子基因和交联吸附基因,能和各类纤维产生交联成牢固的阳离子膜层,达到耐洗、爽滑、蓬松、抗菌柔软丰满的手感效果。

2. 具有优异抗菌、抑菌、灭菌、除螨、防霉、防臭效果。

3. 环保,不含重金属,无VOC排放,环境友好,可降解,对皮肤无过敏,无毒、不燃、水溶性。

4. PDL-40具有杀菌谱广,MIC度低,作用速度快、光热、化学性能稳定,易溶于水,可在常温下使用,长期抑菌,无副作用和腐蚀性。

5. PDL-40是新一代环保多功能的抗菌灭菌的蓬松柔软整理剂。

三、PDL-40杀菌机理

PDL-40最主要的成份是含有双胍盐酸的基因,胍基具有很高的活性,其盐使聚合物成正电性,故很容易被通常呈负电性的各类细菌,病毒所吸附杀菌过程是经由一系到细胞学及生理学的改变最终导致细胞死亡。

四、应用范围

1. 纺织业:应用于纺织染整后整理的抗菌蓬松柔软整理,可生产出耐久柔软蓬松而又具抗菌、灭菌的纺织制品。适用于各类纯棉纤维及其混纺织物,特别用于生产医用被服,床上用品及其抗菌的内衣裤。

2. 酒店业:用PDL-40产品,可有效防止床上用品,餐枱布、毛巾的霉菌滋生,达到长期有效的防霉效果,经PDL-40整理后的纺织纤维制品具有柔软蓬松的质感,应用简单,效果持久,经过20多次机械洗涤后仍保持很好的抗菌性能。

五、质量指标:

外观、透明呈蓝光液体。

PH值,6~7.5(1%水溶液)

溶解性:任意比水溶解

离子性:阳离子

六、包装及贮存方法

1.50㎏,120㎏内衬塑料袋胶桶。

2.贮存于原装密封桶内,放置于阴凉、通风和干燥的地方,避免日晒或冻凝,本产品属非危险品。

3.有效保质期:12个月。

阳离子改性剂CD(表面处理剂)

特殊性质及优点

1、 阳离子改性剂CD(表面处理剂)是一种高强度带正电核的表面活性剂,它能与染料、纤维叁者形成类似共价键,故染料在无盐无碱条件下可以对纤维上色。

2、 中、浅色无需加盐和碱,即可达到传统染色工艺一样牢度效果,染色后纤维表面的浮色很少,所以在皂洗工艺上要比传统染色皂洗工艺节省1/3的蒸汽和水,大大减少污水处理。

3、 阳离子改性剂CD不含APEO,甲醛和重金属,属于环保产品。

4、 节省水电汽,减少大量化学药剂废水排放

5、 易溶解,适用于任何加料系统;污水COD指标降低30%以上

性状:

外 观: 无色至淡黄色透明液体

离子性: 阳离子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储存:24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乾燥处,防潮,防水,保质期6个月。

环保吸水剂306

应用:

306是一种以碱性果胶酶为主,复配木聚糖酶等多种酶制剂的生物酶技术与化学品相结合的高科技绿色环保产品,主要应用于纤维素纤维及其混纺及交织机织和针织布的亲水整理。

优点:

  • 织物吸湿性好,毛效明显增加
  • 不损伤纤维,不影响纤维强力,织物失重降低
  • 匀染性好,得色量提高,染色次品率大幅下降,可节省染料
  • 环保,不含APEO、游离甲醛或聚合甲醛。

性状:

外 观: 蓝色液体

离子性: 阴/非离子

PH(1%溶液): 4.0-5.0

与308配套一起使用,效果更优异。

包装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快速煮练漂白剂308

特殊性质及优点:

1、 308是以自然矿物为产品,符合环保要求

2、 不需使用大量碱/双氧水和其他化学药剂,即可使织物达到传统工艺前处理所需的白度和毛效

3、 对污染棉的杂质分散力好,防止产生染色皱痕,赋予染色织物手感柔软

4、 失重比常规工艺降低8%,强度大于常规工艺10%

5、 节省水电汽,减少大量化学药剂废水排放

6、易溶解,适用于任何加料系统;污水COD指标降低30%以上

性状:

外 观: 灰白色至黄色固体

离子性: 阴离子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储存:25KG/包,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防潮、防水,保质期6个月。

 

无醛固色剂R

应用:

R是非甲醛型固色剂,能提高活性染料在棉、粘胶等的纤维上染色的各项牢度,能增加活性染料耐碱牢度,经R处理后的色光改变甚微,并且对染料耐氯漂,耐日晒牢度亦无影响。

优点:

  • 显著提高活性染料的水洗牢度,特别是在100℃开水牢度和90℃洗衣粉牢度测试中,水洗液不掉色,不沾色。
  • 在经R处理做后丝光加工时,可增加活性染料的耐碱性。
  • 对被处理织物的色光,耐光牢度无影响。
  • 不含游离甲醛或聚合甲醛。
  • 该产品对活性红色、黑色效果异常显著。

性状:

外观                                 黄色或微红色液体

离子性                            阳离子

化学结构                       季胺盐类化合物

PH(1%溶液)           4.0-5.0

包装储藏: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环保除味剂TMG

应用: 环保除味剂TMG是采用低温方法在柑橘、桉叶、绿茶的茎和叶中萃取获得具有生物活性的提取物,并溶解在一定浓度的丁二醇溶液中。对由大部分化学物质引发的不良气味有很好的吸附作用,是一种不可逆的化学结合。

性状:

外 观: 无色透明液体

离子性: 两性离子

化学结构: 胺盐类化合物

PH(1%溶液): 4.0-5.0

气味: 绿茶植物清香

包装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环保皂洗清水剂BOS

环保皂洗清水剂BOS是用于纺织染整取代化学皂洗剂的新科技产品。

环保皂洗清水剂BOS是几种酶制剂复合而成,专用于纯棉和棉混纺织物的活性染料染色后的皂洗处理。该产品的应用是将传统枧油多次的皂洗和水洗过程缩短及减少,从而节省能源、生产用水及时间等。用皂洗宝98℃煮一道工序就可以彻底清除浮在布面和残液中的水解活性染料,极大的提高漂染厂的生产效率,减少污水排放及处理。

使用环保皂洗清水剂BOS对比传统化学品皂洗工艺有以下优点:

  • 水源的节省:将传统枧油6至7道皂洗工艺缩短至4道,极大的降低了生产用水量。
  •  时间的节省:比传统枧油少洗二至三道水,至少节省30min时间,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
  • 污染的减少:该产品具有完全的生物降解性,皂洗后水脚变清,减少了色料及化学品和污水(COD和BOD)的排放,为工厂节省污水处理的成本。
  • 品质的提高:环保皂洗清水剂BOS皂洗后不影响色光和水洗牢度。

性状:

外 观: 白色-浅黄色粉末

PH(1%): 6-8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储存:25KG/包,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半年。

丝柔硅T-3906

应用: T-3906适用于多种不同种类之纤维及织物,能使处理后的织物有耐洗水,柔软爽滑之手感,T-3906比一般氨基改性有机硅产品更爽滑、更细腻,且有极低泛黄之效果,特别适用于白色、浅色鲜色织物之后整理上。

优点:

1、极低泛黄特性,特别适用于白色及浅色、鲜色织物之后整理上

2、可与阳离子助剂/柔软剂同用,赋予织物丝质平滑柔顺的手感

3、能提高纤维的可缝性,而且使纤维具有良好的强度与回弹性。

4、T-3906乳液极为稳定,对酸、碱稳定性较好,不会出现粘辊、破乳等现象。

性状:

外 观: 乳白色聚合液

内容组成: 硅油和非离子乳化剂

离 子 性: 阳离子

PH(1%溶液): 6-7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环保无氟防水剂MDL

应用: MDL适用于涤纶、锦纶等合成纤维,棉、涤/棉等天然纤维及其混纺和交织织物的防水防雨整理,可获得高度耐久的防水、防雨效果。

优点:

1、极佳的防水、防雨效果

2、适用于各种纤维,如棉、涤及其混纺产品

3、永久性防水,稳定性好,跟其它产品相容性好

4、环保,不含 APEO、PFCS

性状:

外 观: 乳白色半透明乳液

离 子 性: 弱阳离子

PH(10%溶液): 5-7

溶解性: 易溶于水

包装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棉织物阻燃剂FBR

应 用:阻燃剂FBR属于半耐久性的反应型阻燃剂,适用于纯棉机织物(如卡其,纱卡双面绒布平布等).针织物,毛巾,床单,装饰布,帆布帐篷等,另外还适用于麻,粘胶等纤维织物,为非危险品.阻燃FBR使用方法简单,可在常规印染设备上进行处理,能与各种整理助剂相溶.与阻燃剂CP阻燃处理后的织物无续燃和阴燃现象,

性状:

外 观: 无色透明液体

内容组成: 有机磷和含氮混合物

离 子 性: 阴离子

PH(1%溶液): 6-7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

蓬松柔软整理剂3100

应用:蓬松柔软剂3100是基于特殊乳液生产工艺,专为特殊手感要求较高的客户研制的新型硅酮乳液。蓬松柔软剂3100在柔软性、丝滑性、滑爽性等方面比较突出,综合手感很好。蓬松柔软剂3100适于处理多种纤维及织物,尤其是针对棉及其混纺类织物的特殊平滑整理,能够赋予织物一种非常特别、舒适、柔软、爽滑的手感。

优点:

◆ 柔软性、滑爽性,较突出;手感舒适、独特,综合手感很好

◆ 适用于多种纤维及织物的处理,尤其针对棉、麻或混纺类织物的处理,效果更显著

◆ 产品稳定,对整理工艺的适应性较好,浸轧、浸渍工艺均可

◆ 处理后的织物黄变性基本不变

◆ 不含APEO类物质,更环保

性状:

外 观: 乳白色半透明粘液体

离 子 性: 弱阳离子

PH(1%溶液): 6-7

溶解性: 可与任何比例的水溶解

包装与储存:120KG/桶,本品无毒,储放于阴凉、干燥处,保质期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