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纺织品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纺织面料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功能纺织品]己备受消费者爱戴、在家居纺织品,运动装和风雨衣等,消费者都祈望有着各种不同的功能要求。

然而,传统的纺织工艺,效果十分参差,耐久性能,环保及健康上存在不达标情况。

我公司,是一家全球著名的纺织技术开发商,在功能材料、纺织品,纺织技术的研发领域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我公司以总结,各种原材料,布种结构,染整工艺及流程,融入先进创新技术,使产品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功能纺织品]简介

(1)织物表面物理功能:

[吸湿速干功能]:织物耐洗吸汗吸湿排汗快干,可以协助排汗,将汗水和湿气迅速带到衣物表面,并能加速蒸发,让人体保持凉爽舒适的感觉。

[无甲醛免烫功能]:用于棉、麻、人造棉及其混纺织物的防皱和耐久压烫整理,处理后的织物具有良好的抗皱性、形态记忆性和耐洗涤性。

[高吸水性毛巾]:其吸水、吸汗功能,处理后的织物具有柔软、滑爽、抗静电以及折皱恢复性能,织物具有优良的手感,柔软飘逸,表面平滑及优异的吸水性。

(2)织物防护功能:

[防螨驱螨功能]:防螨虫剂被固定于纤维上,故具有可靠的防螨效果。也可以通过交链固着剂在织物表面形成防虫药膜,对螨虫等有高效、快速的驱避作用。用于床上用纺织品、针织品、地毯、窗帘等装饰用布及军用纺织品.

[防蚊虫功能]:具有优异的杀灭和驱避效果,用于蚊帐、帐篷、睡袋等户外用品,能够有效抑制西尼罗河病毒、疟疾、日本脑炎等因蚊子传播而引起的疾病。

[易去污功能]:使织物具有耐久的吸水易去污性能和防静电能力,适用范围更加广泛。

[拒油拒水功能]:织物具有优异的防水、防油效果,并且具有很好的耐洗性能,拒水拒油薄膜,耐洗效果好,不影响织物手感。

[暖感功能]:赋予纺织品吸湿散热、提高人体表皮血流量的功能,人体穿着暖感纺织品时体感温度明显升高。

[凉感功能]:利用潜热交换理论等研制,其所含的高级脂肪烃的相变温度为略低于体表温度的31℃,这个温度可以给人予凉爽的舒适感。

[防腐防霉功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广谱高效的防霉、防腐效果。适用于纯棉、毛、麻、涤棉、化纤、皮革等织物的防霉变、防腐理,令织物具有很好的防霉防腐功能。

[抗静电功能]:纤维表面具有很好的吸湿导电性和防污、防尘性,还具有一定的抗起毛起球效果。

[阻燃功能]:用于纯涤纶和锦纶织物的耐久阻燃,优异的耐久阻燃效果,不含卤素,无刺激性气味,无毒,对皮肤无过敏反应,符合生态环保要求。

[防紫外线功能]:防紫外线及提高日晒牢度,提高运动服、沙滩装、游泳衣、休闲服(T恤、衬衣、帽等)、职业装及帐篷、遮阳伞、窗帘等的紫外线屏蔽性能。

[舒适调温功能]:以脂肪烃为主要成分的自动调温微胶囊,它的相变温度为25℃,当外界温度达相变温度时,开始发生相变,吸收或放出热量以调节纺织面料温度,给人以舒适感。

[微胶囊香味功能]:香味纳米胶囊是一种全包囊型纳米微胶囊香料,织物经摩擦、拍打或揉搓,受外力作用后,微胶囊破损,香气外溢,即可闻到芬芳的花香,如无外力作用,微胶囊则不破损,香味持久保存,永不消失。

[防螨抗菌功能]:带有的活性基团可与纤维上的羟基、胺基形成共价键,也可以通过交链剂在织物表面形成防虫药膜,被固定于纤维上,故具有耐洗的广谱抗菌防霉效果和高效的驱螨作用。符合美国AATCC100等标准。ABM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霉菌和螨虫具有广谱耐久的效果。

[甲壳素功能]:很高的保湿、美肤、抗菌,织物具有优良的耐洗性,对皮肤无刺激、无过敏反应,无毒,无致畸性,无潜在致癌性,符合环保要求。

[抗菌防臭功能]:用于处理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纤维素纤维和含有胺基纤维的纺织品,例如:运动装、内衣、袜子、鞋衬里、毛巾、地毯、过滤材料、装饰用布、家纺产品、军队用纺织品等,高效完全去除 织物上的细菌、真菌和霉菌,保持织物清洁,并能防止细菌再生和繁殖,符合美国AATCC100标准等。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真菌和酵母菌具有广谱抗菌活性。

(3)织物美容保健功能:

[绿茶防衰老功能]:将茶多酚包覆在微胶囊中,使其效果能持续更久、更适合于纺织品的整理,织物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过氧化,预防衰老的功效。

[富锗免疫功能]:有机锗化合物具有促进生理功能正常化,治疗肿瘤、促进产生抗癌因子和提高人体免疫机能,防治多种疾病的功效。用于棉、毛、丝绸等织物的处理,处理后的织物具有持久的保健功能。

[艾蒿保健功能]:艾叶具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凝血作用,及抗过敏、护肝作用等,将艾叶中提炼的精油包覆在胶囊中,使其效果能持续更久、用于纯棉、涤棉织物。经其处理后的织物具有抗菌消炎、抗过敏和促进血液循环、对皮肤有保健作用。

[卵磷脂保湿微胶囊功能]:磷脂酰胆碱是生物膜的基本组分,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具有良好的保湿美肤效果,能赋予面料保湿、防止肌肤干燥、吸水、抗静电、易去污等功能和舒适柔软的手感。

[纳米负离子功能]:织物具有显著的受激产生负离子的作用,通过物理刺激、摩擦和振动能产生大量的负离子,处理后的织物释放负离子浓度可达2000~5000个/cm3  ,织物牢度好,透气舒适,吸汗透气 ,满意的手感;对人体安全,无刺激,具有明显的保健功能。

[丝蛋白保湿功能]:夏天穿着吸湿速干、柔软滑爽;由于丝蛋白、氨基酸与人体皮肤蛋白组成相似,衣物与皮肤亲和性高,能增进皮肤细胞活力,具有保湿、滋润、调理保健的作用。

(4)织物增值功能:

[珠光印花]:将一种类似珍珠闪烁光芒的物质加到印花色浆中去,印制到织物上,织物在光线照耀下,发出珍珠般的光泽,点缀出光彩夺目的印花图案。

[金粉印花]:由特殊的晶体为核心,包覆增光层、钛膜层和金属光泽沉积层,印花织物具有金光闪烁的效果。

[银粉印花]:云母包覆体银光印花浆,能获得像白银一样的光芒,印花织物具有洁白亮丽的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