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电线织成精美时装

来自英国的罗马尼亚时装设计师alexandra sipa 找到了一种新颖的非传统的电线再利用方式——用电线制作服装。每天我们在丢弃垃圾时,很少有人深入思考这些废弃物在现实生活中隐藏的巨大潜力。事实上,垃圾正逐渐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而这其中电子垃圾成为了增长最快的来源,2020年全球电子垃圾将达到5000万吨之多。

alexandra sipa是一位就读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学生,在几个月之内她的耳机坏了好几次后,她发现电线也能成为她制作衣服的线。sipa 将这个想法应用于她的毕业设计中,并以“罗马尼亚迷彩”为主题,该系列服装由设计师家乡罗马尼亚的高度节约与极端女性化之间的对比驱动。事实上,设计师的祖母就是她的灵感来源,正是祖母教她缝纫、使用钩针甚至做蕾丝。

alexandra sipa 的作品“罗马尼亚迷彩”突出强调了利用废弃物创造创新奢华纺织品的动机,同时融入了文化与实体的废弃物。在创作服装时,设计师巧妙地将传统的罗马尼亚蕾丝制作与常见的西方技巧结合在一起。系列中的蕾丝裙、荷叶边大衣、马甲和提包等作品的主要原料是来自伦敦great eastern waste废品回收中心的废弃电线。而上衣则采用罗马尼亚bacău 的工厂的废弃面料制作而成。该系列还有量身定制的罗马尼亚慈善商店沙滩巾外套和帽子,整套服装带有蕾丝镶边和刺绣,以及超大的人造毛皮装饰针织领作为补充。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