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1/22年度的棉花进口存在疑问

尽管美国农业部7月份供需预测上调了美棉出口,但这并不切合实际。从中后期看,国际棉价的隐忧一直存在。

从美国农业部7月份供需预测来看,中国进口量调减100万包,但美棉出口却上调了80万包,这完全解释不通,唯一可能的原因是美棉产量调增了80万包,使出口供应增加了,但出口供应增加不等于能够实现出口目标。

中国刚刚启动了储备棉轮出,目前成交非常活跃,预计总轮出量在60万吨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2021/22年度的棉花进口存在疑问。

过去一年来,中国是全球棉花进口的“发动机”,然而近几周开始,中国几乎从美棉出口的名单上消失,本年度至今,中国对2021/22年度美棉的累计签约量只有23.9万包,这是2015/16年度以来的同期最低值(当时中国正值大规模轮出储备棉),而且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万包以上。受中国进口减少的影响,美国2021/22年度出口签约量同比减少了35%。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支撑了2020/21年度美棉对中国的出口,但2021年底中美协议即将到期,之后将会发生什么不得而知。而且,新冠疫情毕竟没有消失,一些国家的变异毒株又导致封锁,给棉花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从目前来看,各国的经济复苏已经导致通货膨胀,如果各国央行开始停止经济刺激,其对全球货币供应和经济复苏的影响将给棉价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