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棉轮出对ICE走向有何影响?

 


7月2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发布《关于2021年中央储备棉轮出的公告》,7月5日至9月30日期间轮出60万吨中央储备棉,国家棉花调控的“靴子”终于落地,一些涉棉企业、投机商认为国内棉花期现市场利空即将出尽,断续反弹的信号显现。

与前两年储备棉轮出的唯一区别是,2021年熔断制机由固定价格调整为动态价格,公告规定,当国内市场棉花现货价格指数连续3个工作日累计跌幅超过500元/吨时,下个工作日起暂停交易;当国内市场棉花现货价格指数连续3个工作日累计不再下跌时,下个工作日重新启动交易。很显然今年的熔断机制对棉花价格单边大幅下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较往年更灵活、更高效、更具针对性,层层托底的意图较明显。

那么2021年储备棉轮出对ICE、对外盘的走向有哪些影响呢?笔者的看法是短线仍难以摆脱85-90美分/磅盘整区间。

一是从数量上而言,轮出60万吨中央储备棉,或使中国和全球2021/22年度期末库存进一步下降,利于ICE背靠85美分/磅反弹;二是主要轮出2011-2013年收储的棉花资源,等级、品质、可纺性等指标对2020/21、2021/22年度中高品质外棉的进口冲击偏弱;三是2021年储备棉轮出的消息自5月份就喧嚣尘上,利空已逐渐稀释和消化,多头、基金大幅拉涨甚至逼空的信心不足,ICE棉花期货主力合约不具备迅速站上90美分/磅,再创新高的动能;四是总量60万吨储备轮出很可能意味着70万吨滑准税棉花进口配额的下达将延后,提前至7月份发放的预期可能落空,对ICE、外棉现货反弹形成利空。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