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鞋层出不穷 可持续时尚成主流!

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整个服装鞋履制造业努力的方向,因传统运动鞋产业的高能耗、高污染和过度浪费,从超人气的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到更为小众的线上运动鞋品牌Allbirds等,都在响应环保时尚的理念。

多年来,阿迪达斯adidas一直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2015年,阿迪达斯adidas和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推出了首款使用Parley Ocean Plastic材料制成的量产跑鞋adidas 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

2018年8月,阿迪达斯adidas宣布,计划到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塑料替代新塑料。

阿迪达斯adidas品牌还于近日正式推出可回收高性能跑鞋FUTURECRAFT.LOOP,开启体育循环发展的未来。

据悉,FUTURECRAFT.LOOP是一款100%可回收的高性能跑鞋,可以返回阿迪达斯adidas进行分解和再利用,将于2021年春夏正式进行商业推广。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阿迪达斯adidas已从早前的消费者新鲜感竞争回归市场理性,正式转入下半场产品力和核心策略的新篇章。

而Allbirds品牌则坚持使用更为环保的新西兰羊毛材料和桉树纤维来替代传统的塑料、橡胶等原材料来制鞋,然后以95美元的亲民价格销售,主打天然、环保特色。

仅创立三年的Allbirds已经卖出了100多万双鞋子,并于2018年又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14亿美元。

今年4月6日,Allbirds位于中国市场上海兴业太古汇的初个门店隆重开业,也是其在亚洲开设的初个线下门店。

据了解,Allbirds的品牌天猫旗舰店和中国官网也同步上线了。

环保鞋层出不穷 可持续时尚成主流!
此外,以生产和售卖环保休闲服饰为主的美国在线服装零售商Everlane,也于近日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Tread by Everlane的新运动鞋品牌,主打产品是一双“全世界环境负担至小的运动鞋”。

经过两年的开发与设计,Tread运动鞋是不会产生碳排放,其首款运动鞋将于4月25日起在Everlane的商店和官网开始销售。

环保女鞋品牌Rothy’s采用可回收塑料瓶制作了一系列平底鞋和运动鞋,Greats则专注于设计品质持久的运动鞋并减少碳足迹……..

时尚产业的环保主义风潮日渐兴起,可持续时尚才是真正不褪潮流的时尚!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