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件ZARA被销毁 快时尚沦为质检黑榜“常客”

  快时尚品牌服装因款式新、更新快而被消费者广泛青睐,但随之而来的质量问题也往往让人诟病。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在新一期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中公布,知名快时尚品牌ZARA近4000件服装因色牢度、PH值不合格被销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整理质检总局于今年发布的10期不合格产品信息发现,ZARA及其母集団Inditex旗下PULL&BEAR、OYSHO等品牌在8期公告中均有出现,其中,ZARA出现了6期,共被销毁约4500件,PULL&BEAR共出现2期,被销毁超700件,OYSHO出现1期,被销毁1581件。

  同时,其它知名快时尚品牌也不能幸免。今年5月,H&M和优衣库均有近万件服装色牢度不合格而被销毁或退运。英国名牌TOPSHOP及其男装线TOPMAN共出现4期,被销毁超1100件。

  光鲜亮丽的“高街”服装,却几乎“逢检必中”,不由得让人对其质量产生担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上黑榜的不合格原因大多为服装的色牢度、PH值不合格,或婴儿服装安全级别不达标等。

  众所周知,服装的色牢度不合格会导致颜料容易脱落褪色,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被皮肤吸收,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而pH值不合格的服装,人体长期穿着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引发皮肤炎症。

  而婴儿服装安全级别不达标,往往是由于服装面料中含有甲醛、塑化剂等有毒物质,儿童皮肤一旦接触这种不合格服装,容易对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有业内人士指出,“快时尚”的速度是双刃剑,在追求款式更新“快”、商品上架“快”的同时,也应加强对于供应链和质量的把控。同时,监管部门也要在日常抽检外,从程序上加强全生产链的监管力度,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