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纤维素可变废为宝成为环保织物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在街头时尚店中,越来越多的衣架是以环保型购物者为主打的运动服装。有机棉花,竹子,甚至再生塑料正在转变为生态意识时尚人士的服装。澳大利亚的Nanollose将采用更环保的方式,利用椰子工业的生物质废弃物制造出无植物纤维,与广泛使用的纺织品(如棉花)相比,其环境足迹要少得多。

用于制造当今大部分纺织品的原材料需要大量的农业用地用于植物生产,更不用说大量使用化学品来防止害虫和加工纤维,以及许多珍贵的水。为了制造目前用于服装和纺织品的人造丝纤维,必须砍伐无数树木,切碎然后用危险化学品处理,并且为单件T恤制造足够的棉花需要2700升水,这足以让一个人喝两年半。

Nanollose利用有机废物生产可持续纤维,称之为Nullarbor。该公司表示,用于纤维的纳米纤维素是利用将生物质废物转化为纤维素的微生物生产的。该过程不需要砍伐树木或使用可耕地,并且需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该公司目前使用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椰子副产品,该产品经过合成并转化为可用的人造丝纤维,由该公司的专有技术提供。据称这些现有的工业资源足以在项目的试验阶段进行生产,但Nanollose打算在全面生产开始时利用大型工业的废弃物。

这种工艺有可能将啤酒,葡萄酒和液态食品工业中的大量生物质废弃物转化为纤维,而在这一过程中只需很少的土地,水或能源。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