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时尚周 激发产业向“新”力

  5月8日,作为“天天可时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柯桥时尚周(春季)圆满落幕。柯桥纺织时尚产业对外的一张“金名片”,自带“流量”的柯桥时尚周星光熠熠,吸睛无数。今年,在传统秋季时尚周的基础上,柯桥首次举办春季时尚周,以“一年两季”的新形式,更好接轨国际流行趋势与品牌发布的规律,进一步推进时尚柯桥建设,为传统纺织产业改造提升注入新动能,推动“柯桥创造”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本届春季时尚周以“时尚新布局”为主题,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以“定制峰会、时尚发布”为主线,全力构建植根纺织产业的国际化时尚新高地。区别于秋季时尚周“动态发布、本地品牌走出去”的特点,本届春季时尚周以“静态展示、高端资源引进来”为主要特点,进一步完善柯桥时尚生态圈。

  预见趋势,洞察柯桥时尚新方向

2019春夏将流行什么颜色?颜色如何通过服装影响消费者的情感?本届春季时尚周期间,全球权威趋势预测机构WGSN首次走进柯桥,召开“WGSN流行趋势报告会”,为柯桥本地企业和创意设计人才带来国际流行趋势解读。

创意设计,一直以来是柯桥纺织的短板,贴牌加工的模式让柯桥面料产业被贴上了低端跑量的标签。作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资讯机构,WGSN是本届春季时尚周引入的重磅资源。WGSN中华区总经理张玮表示,双方有意在柯桥构建WGSN时尚学院等长效机制,把WGSN的优质服装品牌资源与柯桥的面料企业进行对接,把全球最前沿的时尚趋势与资讯带给柯桥本土企业,提升企业设计研发及创新能力。

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表示,在“天天时尚”的背景下,WGSN是本届春季时尚周从国际上引入的重磅资源,其走进柯桥并展开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春季时尚周在创意设计、趋势引领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柯桥本土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助推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时尚柯桥”建设。

动态发布,提升柯桥时尚新魅力

本届春季时尚周期间,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秀暨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评选颁奖典礼同期举行,致力于通过权威的女装流行趋势发布,树立柯桥时尚风向标,提升柯桥时尚话语权。

时尚离不开秀场的风情演绎。秀演现场,被媒体称为“中国高级定制时装第一人”的设计师王培沂携手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柯桥面料企业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高级女装成衣秀,用柯桥面料诠释2019春夏女装的流行趋势。

相比过去几届柯桥本地品牌秀以女装发布为主,本届春季时尚周,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和荷马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场男士西装和运动品牌的逆袭之旅。“金晟纺织”携手FiGaston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郑帅,以“时尚新定义·竹构蓝天”为主题,用环保之名重新定义时尚。“荷马”携公司品牌JOMA以全新的姿态亮相春季时尚周,采用吸湿排汗、快干等运动面料,将运动基因与时尚潮流相结合,带来一场浓郁西班牙特色的运动时尚秀。

此外,经过激烈的角逐,柯桥本土面料设计师王慧芬入选“全国十佳”。柯桥本土面料设计师的迅速崛起,进一步推动柯桥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柯桥在全球纺织时尚领域的话语权。

静态展示,彰显科技时尚新形象

本届春季时尚周,首次引入纺织未来展,生动诠释纺织产业“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之新定位。

结合柯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本次未来展国内国际并重,适时引入国际化时尚项目。“ISPO TEXTRENDS大奖展示区”展示了最具创新性的功能性面辅料,是运动产品设计师通往未来流行趋势的大门。

在“柯桥站”展区,绍兴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展出的感温变色面料和感光变色面料随着温度和紫外线的变化而变化;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展出的九分色仿数码印花面料通过传统的印花方式,达到数码印花的效果……

在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上,一部手机就能玩遍时尚趋势。人工智能工具“掌上趋势”之“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版也同期上线,生动诠释并传播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的流行趋势。

本届春季时尚周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柯桥纺织产业一改传统低端跑量的形象,正向着“绿色、科技、时尚”的新定位跃升。

协同创新,构建柯桥纺织新未来

柯桥被誉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柯桥面料享誉全球。然而,随着全球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重构,柯桥纺织产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考验。新时代下,柯桥纺织产业要如何突围,继续领跑全国,需要的是协同创新,定制时尚,重塑柯桥纺织产业链。

本届春季时尚周现场,2018A/W设计师联合品牌发布秀,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品牌联合秀及浙江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秀三场大秀先后亮相,从意大利的时尚风情,杭派女装的独特风潮,到浙理工优秀毕业生的新锐设计,柯桥时尚周从诞生之初起就承担起链动纺织服装上下游产业链的重任,致力于促成最优质的资源深度对接,为柯桥纺织产业的腾飞积蓄力量。

作为本届春季时尚周的首场重磅活动,第二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现场,全国90%的服装定制企业齐聚柯桥,共享智慧,共谋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在会议现场表示,服装定制,融合了服装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融合了服装行业的技术创新与消费文化创新,融合了服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与需求升级创新,成为承载服装行业谋求“国家之强、企业之赢和人民生活之好”的前沿高地。

行业大咖论道柯桥,大规模服装定制或将成为柯桥纺织产业的新标签,带领柯桥纺织产业走向崭新的未来。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