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Armour 公司和Celanese公司开发创新型弹性纤维

Celanese(塞拉尼斯)公司与Under Armour(安德玛)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名为NEOLAST的高性能拉伸织物新纤维。这种创新材料将为服装行业提供一种高性能的弹性纤维替代品,弹性纤维通常被称为氨纶。

NEOLAST纤维具有强大的弹性、耐用性、舒适性和改进的排汗性能,同时旨在解决与氨纶相关的可持续性挑战,包括可回收性。该纤维采用专有的无溶剂熔融挤压工艺生产,消除了通常用于制造弹性纤维的潜在危险化学物质。

NEOLAST纤维将使用可回收的弹性酯聚合物生产,这是行业解决回收含有弹性酯的混纺织物挑战的关键的第一步。随着终端用户向更循环的经济转型,塞拉尼斯和安德玛正在探索纤维的潜力,以提高弹性织物与未来回收系统和基础设施的兼容性。

除了可持续发展的好处,新的NEOLAST纤维提供更高的生产精度,允许纺纱工调高或降低功率拉伸水平,并设计纤维以满足更广泛的织物规格。

塞拉尼斯除了探索与安德玛的应用机会外,还打算将这种纤维推广到更广泛的服装行业,从而有可能减少对弹性橡胶的依赖。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