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负重运动服与传统的负重概念原理分析

当下不断追求让运动服装更轻的主流趋势,传统思维与新概念截然不同,在运动服上增加合适的重量,打造微负重运动服,不同于传统的负重运动服。

遵循解剖学原理将重量均匀地施加在穿着者身体之上,让运动员在负重状态下能够更好地激活肌肉,更自然地跑步和跳跃,从而提升其力量和耐力。

重塑传统的负重训练方法,研究工作表明,穿着微负重运动服训练,可以使运动员的垂直跳跃成绩提升9%,速度增加3%,力量增加8%,消耗的热量减少8%。


这一技术的原理是让身体承受少量、分散的负荷,提升用户的力量、动力和耐力。

传统负重背心的样子就像联邦调查局特工,看起来就像一大块电池板,对运动员来说并不理想。而且在穿上负重背心后,你肯定要改变既定的动作,忍受它不同幅度的摆动,这样一来,你的训练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与训练目标南辕北辙。

比如平衡,如果它在不同的方向上摆动,你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微负重运动服就很不同,它就真的就像贴合双手的手套一样合适。

微负重运动服采用聚氨酯材料制成的每一颗单独的微负荷珠子,使人体总重量增加1-5%,然后根据运动员的项目特点或偏好,热压在背心、衬衫和紧身裤上。最重的上衣从198克到997克不等,最重的紧身裤约为907克。男款背心的质量是4.5公斤,女款背心略低于2.7公斤。


从科学上讲,区别在于,微负重运动服有计划地、对称地将微负荷珠子,附着在身体的运动区域,刺激了运动员的活跃肌肉,使他们能更自然地跑步和跳跃。

根据《澳大利亚力量与体能期刊》、《欧洲体育科学期刊》和《国际体育科学与教练期刊》的研究,穿着微负重运动服训练可以使运动员的垂直跳跃成绩提升9%,速度增加3%,力量增加8%,消耗的热量减少8%。

不管什么服装,其领域的创新方法是尽可能让衣服更透气,进一步就是减轻衣服的重量。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