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多中小纺织厂相继倒闭

在经历了艰难的2021以后,很多纺织人都憧憬着2022年市场能够变好,然而,限时却对纺织人泼了一盆冷水。2022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逐渐发现,纺织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从疯狂的产能扩张,产能转移,盲目生产,导致如今产能大过剩,织造厂家产销难以做平,纺织行情走下坡路。

加上外贸环境起起伏伏,难有直接利好,纺织市场行情缺乏了上行动力,企业们多多少少都存在资金压力。除企业自身盲目扩张之外,订单难接也让企业们压力山大。

疫情三年,企业难以为继。最近几年我国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塑料包装作为高污染高耗能的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包括很难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还有的企业甚至直接被关停的。中小企业在经营上存在融资难问题。

同质化竞争过于激烈,利润越来越摊薄,已经赚不到什么钱了。今年新冠疫情多点爆发,使得全国多地经济停摆,各行各业萧条,而工资和房租却要一直支付下去,这导致中小企业现金流枯竭。

今年很多中小纺织厂倒闭,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生存不下去了。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环保、高房租、同质化竞争、内需减弱、出口受阻、资金链断裂、融资难等原因,给中小企业的生存雪上加霜。

“倒闭潮”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倒闭潮的出现却犹如当头一棒,敲醒国内纺织行业,告诉着国内纺织企业,我们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时期,如果再继续的盲目扩张,仍以低廉的产品去抢夺市场,最终迎接我们的将是“毁灭”。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