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起皱的新纺织品研究

即使在工程设计中,无皱织物也是理想的选择。从研究者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校园那根正在寻找各种方法来降低生产纺织复合材料起皱。

像所有复合材料一样,纺织品复合材料由一种成分材料(通常是热塑性材料)组成,或者由两种材料的组合组成,这些材料用机织,针织或编织织物增强。它们因其强度和耐用性以及质量而受到重视,而这些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纺织品组件的完整性。

与传统布料一样,处理,生产或材料本身的错误都可能导致织物复合材料中的干织物起皱。UBC欧肯那根工程学院的教授,参与这项工作的研究人员之一阿巴斯·米兰尼(Abbas Milani)说,这种错误可能会改变最终产品,甚至使其强度降低多达50%。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减少或消除皱纹的各种方法。他们发现,使用定制的双轴夹具在两个方向上同时拉动材料可以拉伸织物。

但是,他们承认他们的方法确实有风险。

研究小组的另一位研究生Armin Rashidi指出:“挑战在于避免不必要的纤维错位或纤维断裂,同时捕获面外皱纹。”“使用这些类型的复合材料的制造商正在寻求有关其机械性能的更多信息,尤其是在组合负载情况下。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