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标准正式实施

4月1日,中国棉花协会制定的“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这是国内第一个棉花可持续生产方面的标准。

“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主要包括棉花可持续生产、资源与环境保护、质量与可追溯性、职业健康与安全等重点内容。与单纯棉花生产技术标准不同的是,在可持续生产环节中,标准更加关注生产过程中农药、化肥、地膜等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在资源与环境保护环节,更关注水、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等方面。

中国棉花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也是世界纺织大国。从事棉花、棉纺及上下游产业的棉农和产业工人有一亿六千万多人,遍布西北内陆棉区、黄河流域棉区和长江流域棉区等地。“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在以上地区先后开展试点,并吸纳了首批6家生产端合作伙伴。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建红:在上一个棉花年度,按照项目可持续生产规范生产皮棉近9万吨,项目包括环境友好、品质优良和全程可追溯这些理念,通过自己的可持续项目和标准来更好地维护我国棉农和纺织产业从业者的利益。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