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产业发展的历史

手工编织的最早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3至5世纪,在VA博物馆中展示了一双来自埃及的羊毛袜子。这双袜子是使用“nålbindning”技术制成的,这项技术比起针织更像是一种更加费力的缝纫技术技术,将纱线穿过针眼,然后通过一系列循环打圈制成。所以它并不是针织技术。

实际上最早的针织品来自公元1000-1400年左右的埃及,是一些由白色和蓝色的抽象花纹组成的袜子。

在欧洲的许多城市的考古发现表明,针织品在14世纪就在欧洲传播开来,针织长筒袜尤其受欢迎,因为它们比其他的面料更加光滑有弹性。

在VA博物馆藏有许多16世纪的针织帽,这些帽子是在伦敦的一所房屋中建筑工作时发现的。根据发现的位置与针织帽子可以判断这些帽子是为中产阶级制作的。

手工针织手套是16世纪前的西班牙手套,是由红色丝线与黄色细线包裹的银丝制成,它是为主教制作的,并装饰有宗教图案。并用环形Round针织技术制作而成。

1589年,一名牧师William Lee发明了第一台手工针织机,但是由于伊丽莎白女王一世认为针织机会使工人们失去生计而拒绝给William授权专利,后来William Lee将机器带去法国。这个针织机的操作原理至今仍被使用。

在17世纪和18世纪的苏格兰的很多岛上,针织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他们通过针织品来赚钱,因为毛衣,长袜等对于当地的渔民非常有用,能帮助他们抵抗恶劣的天气。

到了18世纪中叶,袜业蓬勃发展。英国生产出的长袜出口到欧洲其他地区,针织品类也扩展到其他配饰领域,例如:帽子、披肩、手套、包包等等,不过长袜在20世纪之前一直是最受欢迎的。

在VA博物馆中,18世纪另一个非常珍贵的针织藏品是一个地毯。它被认为是行家作品的典范。一个能展现技术的针织品包括了帽子、羊毛外套、分指手套和有花纹的地毯或挂毯。

1816年,第一台圆形针织机在英格兰建成,这样就可以制造出商用的具有弹性性能管状的针织物,这无疑是内衣的最理想的选择。

在20世纪初期,针织品的商业化生产已从内衣发展到时尚的外套。随着对运动,户外活动和健身的兴趣,休闲运动服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1920年代,针织品在西方世界大量普及,尤其是套头衫,成为成人儿童日常穿着的重要部分。高级时装也开始偏爱针织产品 ,例如香奈儿推出的套头衫和运动衫连衣裙。vouge杂志也经常发行包括针织的产品图案。

1930年代,fair isle图案在针织品中仍然很受欢迎。这种样式可以组合出创造性的颜色,从而减少纱线的浪费,在经济萧条的三十年代,成为主要流行的针织服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战时政府要求人们制造针织品,来供陆军和海军在冬天用,由于羊毛供不应求,所以许多妇女会把旧毛衣拆掉重新做成新的毛衣。

五六十年代战争过后,各国开始从战时的巨大损失中恢复过来,针织产业也受到了极大的推动,针织的颜色也开始出现鲜艳的色彩和图案。

到了八九十年代,针织的受欢迎程度急剧下降,针织品被认为是老气过时的。

直到21世纪,针织产业才得到复苏,纱线的样式也有更多种,例如天然的动物纤维,羊驼、美利奴羊毛、马海毛等。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