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纺织布料行业B2B企业的进入

交易型B2B模式往往是切入产业互联网的入口,通过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数据流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来进一步促进交易,影响产业链更多关键环节,提高企业之间的交易效率,改造传统行业的交易流程。B2B模式也是一个经济体走向成熟、发达的表现,未来大有潜力。

领先的交易型B2B企业往往拥有以下特征:行业赛道市场空间广阔;1.上游相对分散,下游更为分散;2.传统环节多,流通效率低下、改造空间大;3.标准化和可快速复制的履约服务;4.产品定价能力和健康的经营现金流;

纺织布料行业作为一个万亿级市场空间的赛道,特征完全符合以上各点,行业内也已经出现头部的B2B企业。

2018年,中国纺织布料市场规模达到1.5万亿人民币(约合2170亿美元),在规模为6.5万亿人民币(约合9250亿美元)的全球纺织布料市场中占据重要份额。

纺织布料行业产业链较长,上游的纤维原材料经过纺纱厂纺成纱线,并经过织布厂的织造以及印染厂的印染后,形成净色及横条布与花型布。成品布在经过一级及多级批发商流通后,被销售至下游的服装制造厂。

上游成品布生产环节包括纱线制造、坯布生产以及印染。

纱线制造:中国纺纱环节市场分散,上市公司市占率均不足1%。

坯布生产:同样呈现分散的市场集中度。中国目前大约有2万多家坯布厂,有150多万台织布机设备的上市坯市占率同样不足1%。

印染行业:中国印染行业地域集中、单家企业市场占有份额较低特点明显,生产主要集中在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专业市场比较发达、水资源较为丰沛、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山东等东部沿海五省,其印染布产量占比超过95%以上。国内印染布产能最高的江苏盛虹集团和航民股份仅占全国总产能的约4%和2%。

基于沉淀的大数据,进行生产订单的智能分配,高效调配并盘活织机产能。同时,能够整合坯布厂的需求,集中采购纱线,从而降低纱线采购成本。此外,还可以凭借快速成长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打造行业正向现金流。

行内企业进入.必需把握趋势建立壁垒,具备行业优质B2B企业的能力,奠定了中国纺织布料智慧供应链领域的地位。凭借科技赋能和数字驱动重构纺织布料产业链的潜力,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坚定带领行业未来发展。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