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保棉花霸主大棒自然劈到新疆棉上

谁挡了美国的财路,美国自会拿大棒开路,不过偶尔也会劈到硬茬上纹丝不动。

就棉花产业来说,美国历来对各大竞争对手使出的“十八般武艺”,如今自然是都会在中国新疆用上一遍。

中国的棉花,现在也确实被美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美国农业部一直对中国的棉花战略储备政策保持高度关注,中国纺织品的份额从加入WTO之初的10.4%增长到2017年的37%,这使得美国认为中国有能力改变全球贸易格局。

于是,在以“强迫劳动”造谣新疆棉花产业的问题上,美国政府、智库、媒体、若干NGO乃至与新疆棉花存在业务往来的诸多美西方企业,都纷纷登场,坚持发扬“强迫劳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作风,誓从各个方面开启围堵中国棉花产业的征程。

不久前,YouTube上出现“中国将在所有口罩中加入新疆棉花”的说法,引发了多方关注。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会这么做,但也侧面证明了大家确实把美国硬炒起来的所谓“新疆棉花问题”,视作国际斗争的一个焦点战场。

美国凭借自己在国际舆论的统治力,凭空制造一顶“强迫劳动”的大帽子,打压中国新疆棉花产业,

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美国这做法并非只是恶心我们,事关的是全球棉花生产贸易的真金白银的市场争夺,试想若真搞垮了中国的棉花产业,那么中国这个最大的棉花消费市场,自然就是最大棉花外销商美国口中的肥肉。

不过中国的棉花产业是不容易打垮的,美国此前连战连捷的秘法这次似乎不怎么奏效。正如中国国家棉花产业联盟(CCIA)副理事长王进华所言:

“美国绝不可能一直占据全球棉花市场的主导权。”

手握最大市场,我们自产的优质棉花自己用还都不够用,更拥有着完整的产业链。中国不仅有“跪不下去”的胆子,本事也是有的。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