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旁遮普邦吉德巴哈地区棉花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外电11月3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周二,在该国旁遮普邦吉德巴哈地区,棉花价格已经超过10,000卢比/公担,为10,500卢比/公担,创出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大约两周前,当地的棉花价格为7,500-7,800卢比/公担。

而印度政府的所谓最低支持价格 (MSP) 则为5,925卢比/公担。

当地官员Gaurav Garg称,“这里的棉花价格已经上涨至10,500卢比/公担。”

旁遮普邦棉厂协会前主席Bhagwan Bansa称,棉花价格上涨有多种因素;由于红粉虫破坏了作物,今年产量有所减少,但对市场对服装,贴别是成衣的需求很大,尤其是在欧洲地区,在多国解除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之后,需求持续回升,同时印度中央政府对农户收入翻番的承诺也是推动棉花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棉花的平均价格为9,200-9,500卢比/公担,我们预计未来数日棉花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他表示,目前该国棉厂接获很多订单,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进口订单增幅明显。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