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泽印染进仓量猛增百万米,江浙印染厂产能或将在1月爆发!

 

这几天由于而且受燃煤减少、水库水位下降、风力发电受冰冻影响无法有效发电以及外来电减少等影响,不少地区供电形式较为严峻。致使不少纺织印染工厂用电受到限制。

近日印染圈子传出绍兴柯桥部分企业错峰生产的通知,涉及生产企业涵盖不少纺织企业。

江浙地区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在年末的纺织生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浙江地区此次的限电停产必然导致大量纺织订单无处生产或者生产交期延误,同时也就意味着这类订单有着强烈的转移意愿。

进仓量增至百万米/日,盛泽或承接大量沿海地区急单、快单

吴江盛泽地区在纺织行业的地位是全球市场有目共睹的,此次浙江地区限电停产,而盛泽地区还没有出现,所有纺织生产企业都可以立即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并且由于盛泽地区紧邻浙江纺织生产集群,同时临近上海港,盛泽几乎是浙江地区转移订单最好的去处。目前盛泽市场上已经开始有不少印染厂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的现象。

“我们厂的进仓量在本周一的时候每天只有50万米左右,完全是不够70万米产能消化的。但是从周四开始进仓量毫无征兆的突然迅猛增加,达到了100万米/日。这个量今年也就是年初的时候,刚复工大量订单积压才出现过。”一位染厂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于此其他很多染厂也有相同的情况,据一位贸易商介绍,他们现在的订单在三四家染厂加工,基本每家都很忙,明显感觉最近几天订单量相对前期是增长的。其中他们做的比较多的一家染厂在上周末的时候压卡也就只有2-3天,但是这两天除了蒸缸,其他都要压卡一个星期以上。

在本周初,盛泽地区的染厂还一直不温不火,没有如此大的市场行情,但是临近周末的几天市场就突然开始火爆,这或与浙江地区订单转移是分不开的。

虽然浙江地区限定限产的情况只是持续到12月31日,但并不意味着一月之后印染工业就能正常运转。一方面是长时间的放假,部分外地纺织工人尤其是家乡较远了,可能已经回家,即使工厂复产也很难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一月份不少纺织企业将陆续停产放假,留给印染生产的时间并不多,大量积压订单指望在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内生产完成,显然也是不切实际的。

所以对于市场来说,盛泽地区将承接大量的转移订单,甚至很可能出现春节推迟放假的情况。

订单集中积压,印染厂产能或将在1月爆发

同时错峰生产、错峰用电,将会有部分订单生产处于停滞状态,会积压一部分订单,这些订单将在限电解除后,快速恢复正常生产。

从需求端来说,也契合往年行情发展的规律,一方面国内外客户为了避开传统春节假期,订单会提前一个半月至两个月下达,今年因为疫情和行情共同影响,市场进入春节真空期或比往年要来得提前,从而也促使了这波订单集中下达,下游贸易商、服装厂有采购现象。

这段时间,浙江方面错峰用电,印染厂一些订单交付不到客户手里,部分印染厂买发电机组勉强进行生产,染费进行微调,福建石狮热电将于1月30日停止供气,不出意外的情况,印染厂产能或将在1月份这个时间段爆发。

2020年留给纺织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纺织行业而言,1月份原本就是冲刺阶段,无论是外贸还是内需市场均会有订单进入,冬季季节备战春季应季面料,按照以往传统落单情况,1月份印染厂将会涌现批量订单,出现节前生产小高峰。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