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STRAP技术可使多层塑料回收利用

由于不同的聚合物具有不同的品质,在食品包装等产品中,往往会将多种类型的聚合物叠加在一起。而目前这种多层塑料是不可回收的,但一种新技术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这项名为“溶剂目标回收和沉淀”(STRAP)的实验技术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学家开发。

它结合了一个名为 “现实溶剂的导体样筛选模型”(COSMO-RS)的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可以计算特定聚合物在不同温度下接触不同溶剂时的溶解度。废弃的多层塑料就这样根据这个系统的建议,经过一系列的溶剂清洗。

因此,各种聚合物一次只溶解一层。然后,每一种聚合物都可以从溶剂中进行化学分离,并在新产品中重新使用。

STRAP已经被用来从由聚乙烯、乙烯-乙烯醇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组成的多层塑料中分离和回收聚合物。研究人员现在想在其他组合上尝试该系统,另外他们希望将其推广到商业用途。

他们还在研究更环保的溶剂,以减少该技术对环境的影响。

这项研究由George Huber和Reid Van Lehn教授领导,有关论文最近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