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的服装和便宜的服装到底有什么差别?

首先允许我先做假设,第一你没被骗,第二你没被骗,第三还是你没被骗,然后我们再做解释,同款服装为什么价格不同。

一、用料选择

不同的面料价差比较大,有人会讲,都是聚酯纤维,能有多大差别?这话听起来就跟说,同样是骨头上面长着肉,人和猪有什么差别一样。有很多高档面料,里面可能有特殊材料,比如贵重金属丝织成,所以三四十万一件西服很正常。

一般正规大品牌的服装,这里的品牌指负责任的品牌才为大,都会对面料做检测,按照国家几十项标准来,达标才能用,而很多标准我们普通人用肉眼用自己的感觉,是体验不出来的,就以为没有价值。

二、做工粗细

服装不是什么高科技,谁都能做,但是好坏高低就在细节上。比如跑线是否均匀,是否笔直没弯曲,在收线时是不是有疙瘩、是拷边还是包边等细节问题,甚至缝纫线都有专门进口的,这些细节问题处理好了,一件衣服看起来就板正很多,穿起来感觉更舒服。

有人会讲,这些都很简单嘛,本来就应该这样的。那你可以体验一下,把水杯递到嘴边会不会很容易,而如果让你把水杯移动一毫米呢?细节标准要求不同,价格差异就不同。

三、品牌价值

除了物理成本的差异以外,品牌价值也会令衣服价差很大,这就是品牌溢价。

品牌溢价有意义吗?当然有,某个品牌持续性的质量很好,那自己在购买时,就会放心大胆地去买了,你看为啥很多品牌喜欢把很大的LOGO印在衣服上,这是品牌给你做的心理按摩,让你感觉自己比别人高一级,比穿没品牌的人更有面子,这就是品牌溢价存在的意义。

总体来说,适应自己需求的,就是最好的。

普通人没必要追求太严苛的细节,能达到中档左右就挺好的了,自己要很有钱了,那就随你个人喜好追求了,想咋整咋整。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