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市低迷轧花厂困难重重

近期通过对疆内部分轧花厂的了解,目前复工率很低,已经复工的加工厂尚有籽棉还未加工,再加上春节前员工没有放假返家,仍旧留在厂区,所以还可以少量复工。

其他大部分轧花厂有计划在3月中下旬或者4月复工,即使复工但是员工无法立即到岗也是眼前无法解决的难题。在沟通的过程中,下游需求下降导致现货采购量少,企业停工时间较长经营成本上升,员工无法按时到岗,都是企业当前遇到的主要困难。

另外,防护物资短缺、资金困难、库存压力大、以及政府批文办理都是近期企业遇到的难题。多数企业也呼吁,是否可以尽快执行对企业增加信贷资金扶持、简化行政审批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销售方面,轧花厂当前订单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后续订单暂且没有,少部分企业虽然持续有订单,不过利润微薄。销售渠道主要是以固定老客户为主,但是由于下游市场实际复工率不高,皮棉价格持续下跌,销售遇冷。

有轧花厂反馈,市场低迷,报价都是根据期货价格来决定,纺企虽有询价,实际现货订货没有。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