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举行首次拼布职业技能大赛

近日,绍兴市首次拼布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竞赛中,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里一位教机电技术一体化的钱海英老师还被授予了“绍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总工会、共青团绍兴市委、浙江省拼布协会主办,旨在对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有益探索,旨在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优活力,推动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同时,竞赛对于推动我市拼布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拼布协会2015年入驻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借此平台在传承拼布技艺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先后成立了学生拼布社团和教职工拼布协会,每周都有拼布活动,部分老师也是本届绍兴市拼布职业技能竞赛的主力队员,本届获奖选手均来自学校拼布协会。唯一男性参赛选手盛冠忠也是该学院教针织面料分析与报价及色彩基础课的教师。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