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一代明星纷纷停止代言 奢侈品开始沉下海底?

在短短的一个星期的发酵中,国内的新一代明星纷纷停止了与奢侈品牌的合作代言。从从前奢侈品牌与明星代言的甜甜期,发展了进入了焦灼期。现如今,奢侈品牌该如何应对?

8月12日才宣布成为Calvin Klein Underwear亚太区代言人的中国女演员林允,仅仅是过了一天,便发言声明称,由于Calvin Klein Underwear涉及到了中国主权的问题,因此林允将与该品牌结束所以的合作。

这也是意味林允成为了历史上极为快速解约的代言人,在2018年时到至今,林允还同时担任Calvin Klein Performance亚太区品牌形象代言人。

当然,此次的不尊重中国主权问题,在发酵之中也是令人很多新一代的明星与之奢侈品牌结束了合作。而卷入了此次的事件的品牌则是有:

被美国轻奢集团Capri集团收购的意大利品牌Versace、美国轻奢集团Tapestry旗下核心品牌Coach、LVMH旗下的美妆品牌Givenchy和Fresh、日本运动服饰品牌Asics、美国服饰集团Calvin Klein、珠宝品牌施华洛世奇都卷入了这场风波。

虽然在事情发了一瞬间,奢侈品牌就意识到了错误,不过也是为时已晚。相关的中国新一代明星,纷纷开始了解约行动。

除了率先与Versace单方面解约的杨幂和与Coach解约的刘雯外,关晓彤、易烊千玺分别发布声明表示不会再与Coach和纪梵希合作,江疏影也随即与施华洛世奇解除合作关系。

而比较另类则也有,在8月1日宣布成为Calvin Klein全球首一位中国代言人的张艺兴并没有选择就此解约。而是张艺兴的工作室对外且对合作的奢侈品牌发出警告称,如果在犯如此错误,将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解约。

然而虽解释成如此,也免不了遭到了大量的评判,毕竟这是关乎中国主权。且在次日,上海新闻综合台早晨直播间仍然将张艺兴及其团队的行为当做反面教材与其他明星进行对比。

西方奢侈品牌也不仅仅是首一次犯如此的错误,去年的Dolce&Gabbana因辱华事件,就此在中国市场灰飞烟灭,不管是线下的门店还是线上的电商渠道,都被封锁。

而且在首一时间之中,该品牌代言人迪丽热巴与品牌大使王俊凯均于事件发生的次日宣布解除一切合作关系。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