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莞时尚文化季正式启动

3月30日上午,2019东莞时尚文化季在东莞市文化馆拉开序幕。据介绍,2019时尚文化季将于3月至6月期间推出10大主题公益文化活动,包括大型综合赛事、演出、展览、互动等等。

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东莞市文化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东莞市委市政府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策划举办本次2019文化四季之“东莞时尚文化季”,激发东莞时尚基因,推动东莞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建设高品质文化引领型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文化新高地。据介绍,本次艺术季将以时尚文化为载体,与众多社会力量合作,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公益文化活动,主办方希望以文化活动来推动东莞时尚、服装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十大主题彰显都市魅力

本次艺术季以赛事平台、论坛平台、展演平台、展览平台、沙龙平台、集市平台六大平台为载体,推出了“东莞制造 智造未来”2019第一届东莞大学生优秀服装作品展演及东莞青年设计师联盟成立、“时尚之夜”东莞时尚文化季闭幕暨东莞国际童装周闭幕仪式、“我要上时装周”——2019第二届“东莞杯”中国少儿超模大赛、“show yoo”2019第三届高校超模大赛、2019粤港澳大湾区模特时尚盛典、东莞国际童装周、“世界品牌 东莞制造”时尚文化珠宝饰品展、法国著名大师吉耐斯现代陶瓷艺术展、时尚艺术沙龙系列活动、鸿福西6之时尚集市、服装行业未来发展论坛等十大主题活动,不同的文化交融汇通、不同的艺术形式碰撞发展,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我们还邀请了众多时尚业界专家和行业协会参与组织执行,保证了活动的时尚性和专业性,切实加强了东莞人民在高品质生活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彰显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城市魅力。

培育本土时尚产业人才

本次艺术季中,东莞市文化馆着力为本土服装设计师营造一个成才、发展的良好环境。除了针对东莞的服装设计学子们举办“‘东莞智造制造未来’——东莞大学生原创服装设计展”,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机会、拓展了就业空间之外,东莞市文化馆还牵头成立东莞设计师联盟,针对全市服装设计师交流专业意见、提供合作机会,为东莞服装设计师打造一个广阔的交流发展平台。目前,联盟已经吸纳了众多著名企业进驻。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