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动一动都能产生电流的[充电衣]

  现在科技发展那么快,充电衣服这种看似高大上的东西都不稀奇了。不过这一件,还真有点儿不一样。

目前已经公开的充电衣服一般分为动能充电和热能充电两种,前者需要动作太大,后者效率实在感人。一个国际研发团队号称他们有能力制作一种衣服,哪怕只是轻轻动一动都能产生电流。

没错,这种衣服所使用的织物利用了摩擦电效应,只要它们之间发生了摩擦,就能够产生为手机所使用的电量。即使一整天宅在家里都不可能让衣服始终保持平平整整吧?这样发电效率就高多了。

这种织物的奥妙在于覆盖在它之上的多种涂层:银、聚二甲硅氧烷和氧化锌纳米棒阵列。这几种材料互相堆叠,当发生摩擦时就会出现和梳头时产生静电类似的效果。

动能充电衣服看上去很美,但不是谁都有这个精气神不停去跑跑跳跳的,这还不如赶紧找个正经的插头。如果有这个,不经意间就能产生不少电量了。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