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纤维用海带中提取出纤维

平时吃的海带竟然能做成衣服,不仅环保还能阻燃。海藻类海洋纤维已经进入用于消防服制作。

用海藻制造海洋纤维,然后用这些纤维制作各种面料,一般选用的海藻就是海带。

平时食用的海带一撕就破,怎么能当衣服穿呢?

研发团队成员解释称,海带不能直接做衣服,而是从它所含的海藻酸钠中提炼海洋纤维,这种物质早已开始产业化生产,主要用于食品添加剂或化妆品。然后将海藻酸钠溶于水,通过工艺处理改变它的内部结构,将其转化为海洋纤维,最后经过牵伸等后期处理就变成了类似棉花的海洋纤维。

乳白色的新型纤维材料,外观与棉花等普通纤维没有很大区别,但是摸上去手感非常顺滑。这种海洋纤维与棉麻等普通纤维有什么区别呢?

它的本领——阻燃。当用酒精灯去烧这种纤维时,发现根本无法点燃,相比之下,棉纱和一般的合成纤维很快就被点着了,用这种纤维制成的布料,强度比一般纤维要大,而且不容易磨损。“

这种衣服没有任何污染,具有阻燃、抗电磁辐射等优点,而且生产过程绿色环保。

很多室内火灾是由于棉、麻等纤维阻燃性差引起的,如果海洋纤维能普及,可大大减少火灾发生的概率。因此,海洋纤维以后也可以用于制造保暖内衣、消防服、防护服等特殊用途的衣服。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