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匠心栏目【一朵棉花的变革】将播出

中国是纺织大国,产品产量占世界一半,就业人口达1.7亿多。但是纺织印染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环境污染。据调查全球20%的工业水污染是由于纺织品的染色和处理造成的。

曾祥在纺织行业沉浸了40多年,在行业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被尊称为“纺织教主”曾爷。曾祥先生从十几年前就已经认识到传统纺织印染行业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从那时起他就一直致力于研发环保印染技术和环保纺织品,以从根本上解决纺织印染环境污染问题。

棉花是天造地设的衣服原料。新疆,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棉花在这片土地上大放异彩,品质世界一流。新疆哈密不仅是西域襟喉,更是棉花的重要产区。

2015年曾祥先生把开发的环保阳性棉技术带进了新疆哈密,同时与哈密本地林淑静女士合作成立第一家环保生态纺织产业园。

环保阳性棉技术是使用阳离子改性剂对棉纤维进行染色前处理,使棉纤维在着色方式上由传统被动着色转变为主动吸色。

阳性棉染色实现了无盐、无碱、连续化染色,染色深度提高了80%以上,色牢度达到4.5以上,同时节约能源50%、节水80%、节约染化料25% -35%、污染物排放减少90%,提高工作效率40-50%。通过合理的生产循环设计,可达到生产用水零排放,从而解决印染资源消耗及污水排放等综合性问题,同时带来纺织品品质的升级。

【匠心】采访录制现场

【匠心】录制现场

【匠心】录制现场

近几年,曾祥先生研发的一系列环保纺织印染技术及产品越来越受到业界同仁的认可,先后有环保无污染色技术、环保脱脂棉加工工艺、不染色包芯花灰面料(烧花)、不染色仿生棉花灰面料(烧花)、不染色妖姬面料等环保工艺及面料,也有无氟防水纯棉针织面料、纯棉防火面料、木糖醇冰凉面料等健康功能纺织品,既符合生产要求,更可在贸易战中更易获得减免。

曾祥先生说:“我们将一直走在环保的路上,不停为你开发,总有一款你喜欢。”

匠心:一朵棉花的变革

播出时间

2018年8月16日

1:54、9:54、17:54

2018年8月17日

5:54、13:54、21:54

播出平台

老故事频道

网络播出平台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