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鞋类购买新趋势:舒适感为重

休闲风正在席卷美国的时尚界,鞋类市场受到了“波及”, 据统计,2017年美国的运动鞋销量增长了2%,销售额达200亿美元,其中女鞋增长最为明显。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女性运动鞋销量激增了37%,而高跟鞋销量同期下降了11%。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休闲运动鞋销售额有近一半来自阿迪达斯和耐克。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穿休闲运动鞋,使得耐克、阿迪达斯、Dr. Scholl’s、Roxy、Puma、Steve Madden和UGG这类品牌都从中获益。

设计师运动鞋是鞋类市场的另一个有利竞争者,像说唱歌Rapper Kanye West和Stella McCartney都在与阿迪达斯合作,耐克也与说唱艺术家Kendrick Lamar“组队”,蕾哈娜的Puma也非常受欢迎,在网上几乎售空。

“现在每个人因为各种原因四处忙碌奔波,舒适的产品和舒适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都追求的事物,”NPD执行董事兼时尚鞋业和配饰行业分析师Beth Goldstein表示,“也正因为如此,专注于打造具有舒适感产品的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各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

Goldstein补充说道,随着运动鞋成为人们舒适生活的一种必须选择,在未来几年,运动鞋市场极有可能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高跟鞋方面,Goldstein指出,女性希望穿着的鞋子既舒适又适合各种场合(例如聚会等),因而“恨天高”(跟高3英寸甚至更高的鞋子)销量急剧下降,而一些跟高适中的鞋子欢迎度正在增加。

但高跟鞋的库存不降反增。研究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鞋类市场上高跟鞋的零售库存增加了28%。

零售咨询公司Storch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Gerald Storch认为,高跟鞋种类繁多,其销量并没有下降多少,“现在的女性购买更多的鞋子,不仅限于高跟鞋。”

美国消费者鞋类购买新趋势:舒适感为重
  “女性仍旧会穿着高跟鞋参加盛大的活动,”Gerald Storch补充道,“选择其它较为舒适的鞋子,是消费者表达个性的一种方式,例如休闲鞋能让她们表现自己男子气的一面,而不仅仅在不同款式、颜色的高跟鞋中做选择。”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