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冬服装系列报导:结构性针织天才,Tabula Rasa 復活了粉色力量

曾经,我们都以為粉红已经被时髦给淘汰。那鄙夷的视线,有点像是在外地读大学的妳回到家中,纳闷著衣柜裡怎麼会沉积著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自己在青春期购入的奇装异服一般。然而,粉红当然不可能就如被妳打包送进衣物回收箱的一袋袋年少轻狂一样就这麼凭空消失,Tabula Rasa 在这季秋冬便以优雅的口吻宣示著:Pink is back。

以质感绝佳的雾粉铺陈

在这组秋冬系列型录大片当中,Tabula Rasa 慷慨地将白色背景之上洒入了带有绝佳质感的雾粉色,衬托出这一季几个关键主色:裸肤、浅灰、藏蓝、黑色、以及主角粉红。曾经在纽约时装品牌 Rag & Bone 之下工作的设计师 Emily Diamandis,终於在以设计师身份於时尚圈打滚 15 年后,在 2017 年决意自创品牌,并立刻以她充满艺术感的针织作品令时尚圈一见倾心。

拥抱「空白石板」的一刻

有著「空白石板 (blank slate)」之义的拉丁文品牌名称 Tabula Rasa,就是设计师 Emily Diamandis 对於创作歷程当中最困难时刻的描绘 ── 面对全然空白的画布之时。「这需要热情、动力、劳动以及有意识的决策介入。因此我们把这些契机称為『空白石板的一刻』。」拥抱「空白石板」的一刻

赋予结构性,不只以舒适定义针织

对针织有著独到见解的 Emily Diamandis 吐露她对这种材质的想法:「对我来说,针织这种衣著分类可以不只被舒适定义。」这使得她的针织设计跳脱以往与家居服的刻板连结,成就了结构性十足的轮廓。而刺激著 Emily Diamandis 这类创意的灵感来源,则是摩洛哥的亚特拉斯山脉 (Atlas Mountains),以及北非柏柏尔民族 (Berber culture) 的传统织物。

Emily Diamandis 将这个看似两极的灵感元素,以她特有的优雅艺术感进行揉合,并添入几撮女性化的线条,以斜裁技法打造的拼接鱼尾裙更是系列亮点。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