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盐田杯”三大赛落幕 佰穿助力中国原创起飞

  12月13日,2017首届“盐田杯”寻找中国“好面料”、“好设计”、“好制造”三大赛总决赛暨贝利爽20周年时尚之夜在深圳东部华侨城黑森林酒店举行。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女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先生、深圳市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先生、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先生、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先生、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女士、中国服饰杂志社主编李茗芳女士、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先生、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战略发展研究室主任杨志敏先生、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军先生、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伟先生、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副秘书长吴伟强先生等多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总决赛。

  此次大赛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经过初赛、复赛,全国共有20家优秀面料企业、16位原创设计师、14家加工制造企业进入总决赛。围绕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提供的“海纳百川、万物互联”主题,入围设计师根据“中国好面料”产品设计了12套夏装成衣,以独特的视角和构思,精彩诠释了原创文化在当代生活中的活力与生机,使之成为一场又一场具有特殊标志意义的表演,充满创意的设计与独特的面料材质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为突出大赛的发布主题,整场秀的气氛大气优雅,立足于大赛举办地深圳盐田区的海洋资源优势,以“大海”的意象为核心,参展作品有对传统文化元素的解构重塑,有对艺术审美观念的崭新表达,有对当下生活形态的完善创造,也有对未来潮流趋势的探索畅想。由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获得者欧伟文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肖文陵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李晓燕女士、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周永凯先生、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吴洪先生、中国服饰杂志社主编李茗芳女士、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先生7位专家组成评审团,与来自全国的50名大众评委一起,经现场打分,共同评选出了“十佳中国好设计”。同时综合初赛、复赛和网络投票得分,评选出了“中国好面料”、“中国好制造”的TOP10。

  本次大赛获奖的十佳企业和选手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银质奖牌和证书,并分别得到深圳市蝶讯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价值百万额度的蝶讯产品、服务消费定制卡和授牌,同时“中国好设计”在大赛结束后,于12月14—15日参加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的专场订货会,以鼓励原创设计落地发展。

据悉,2017首届“盐田杯”寻找中国“好面料”、“好设计”、“好制造”三大赛总决赛自8月正式启动比赛以来,在为时四个月的全国比赛过程中,得到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北京服装学院、七购(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贝利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中纺标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大赛,不仅筛选出了一批优秀的“中国好面料”、“中国好设计”、“中国好制造”,也在赛产融合方面取得了一些新的突破。在大赛评审结束后,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扶持有实力的原创设计品牌,同时行业各界也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深化合作,大赛的产业推动及示范作用已初现成效。

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先生认为,通过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寻找中国“好面料”、“好设计”、“好制造”三大赛已成为初具全国影响力的重要赛事,充分说明产业融合、加速创新、深度调整已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结合“好面料”、“好设计”、“好制造”的发展优势,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实现精准匹配和落地服务,集合优势资源,激发创新潜力,今天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以大赛的成功经验为新的起点,必将这条行业的“星光大道”铺筑得更加广阔。

  在大赛结束后,同场举办了“贝利爽20周年时尚之夜”,以庆祝贝利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谭军先生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希望在现阶段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为行业提供共享的智慧平台,积聚资源与能量,协助“中国原创”铸就独有灵魂、打造独特基因,与行业、企业与纺织服装从业者在未来发展中携手同行。

  2017“十佳中国好面料”获奖企业

一针纺织品(广州)有限公司

深圳市丽鼎纺织品有限公司

上海展志纺织有限公司

深圳市好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东奕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志晔纺织有限公司

深圳市正宇峰灿纺织有限公司

江阴市盛夏纺织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尚魔师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

2017“十佳中国好制造”获奖企业

吉林省东北袜业园织袜有限公司

深圳市兆文纺织服装有限公司

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

利华成衣(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市杰兴制衣有限公司

湖州大名湖针织服装有限公司

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

深圳家乐时装有限公司

南京苏美达吉杰欧服装有限公司

迅辉时装(深圳)有限公司

2017“十佳中国好设计”获奖设计师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出版社

承办单位: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

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蝶讯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独家技术支持单位:中纺标集团

协办单位: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北京服装学院、七购(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贝利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佰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香港百士吉公司、中纺(北京)传媒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好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丽鼎纺织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巴黎站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服饰》杂志社、《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标准与质量》杂志社、广东省纺织行业协会、广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利华成衣(深圳)有限公司、华海达(国际)服装交易中心、深圳市云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常网络直播平台、深圳市云集铂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猎美创意摄影工作室、深圳市铭东兴纺织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精英荟科技有限公司、同城在线(深圳)传媒有限公司

大赛指定供应商:日东纺(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金佳线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鑫冉模特儿展示用品有限公司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