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致力于推动循环经济的转型发展

联合国目前投入的最新努力是帮助成衣品牌和零售商转型到循环经济,让整个价值链上的产品可以被修復、再利用和回收再利用。

˙一系列致力于实现「零污染地球」的决议和承诺。

˙在东非肯亚首都Nairobi举办的联合国环境大会(UN Environment Assembly)闭幕时作出的承诺。

˙如果所有的承诺都得到满足,世界叁分之一的海岸线将是乾净的,186亿美元的投资将有所运转。

本(2017)年12月稍早,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亚首都Nairobi正式记录来自政府、民间社团、企业和个人将近250万份承诺,这是各国环境部长首次在该活动发表联合声明。

根据该文件的规定,各国将致力于防止、减轻和管理在空气、土地和土壤、淡水和海洋上的污染 – 联合国称,这些污染损害了我们的健康、社会、生态系统、经济和安全。

针对污染议题,透过量身定制的行动,致力于增加研究与开发,将社会推向以循环经济为基础的永续生活方式,以推动市场及提升积极变革为目的的财政激励,以及加强和执行污染防治法律。

作为对「零污染地球」的承诺的一部分,该项宣言还包括确保更永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提供消费者可靠的永续性讯息,提高教育和意识度,这更易于重新思考、再使用、回收再利用及再製任何产品和材料,以防止和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一些成衣品牌和零售商已经在循环经济方面取得相当的进展,例如瑞典巨擘H&M,正在进行回收成衣举措,在其店内收集衣服直接送去回收再利用。该公司表示,自2013年以来已经收集了5.5万吨纺织品。

大会还通过了13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和叁项决策,包括处理海洋垃圾和塑胶微粒的举措。

联合国在本(2017)年12月4 – 6日假肯亚首都Nairobi举办为期叁天会议主题是污染的首脑会议,该会议匯集4,000多位来自各国的国家级元首、部长、企业领袖、联合国官员、民间社团代表、行动家和知名人士等。

联合国环境部负责人Erik Solheim表示:「今天,在全球政治议程上,我们已经将打击污染列为高度重要。我们将面临一场长期的争斗,但该首脑会议指出,真正渴求未来会一番积极有意义的变革」。

「这不仅仅是联合国和各国政府的责任。我们自公民社会、企业及个人获得大量的支持 – 拥有数百万终止污染的承诺 – 显示这将是一场全球性的挑战,全球都渴望能一起赢得这场战斗」。

此外,智利、阿曼、南非和斯里兰卡都加入了联合国施行的清洁海洋(#CleanSeas)运动,旨在终结海洋垃圾,斯里兰卡承诺自本(2018)年1月1日起实施一次性塑胶製品的禁令,加强在分类和回收再利用废弃物,并设定到2030年解放其海洋和海岸污染的目标。现在有39个国家正在施行该项运动。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