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环保时尚服装设计大赛将在深圳揭晓

”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环保时尚服装设计大赛 ” 决赛,将于 2017 年 12 月 12 日在举行。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服装时尚学院、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北京欧联华国际时装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深圳市唤觉服饰有限公司主要协办。

  大赛以 ” 唤觉 ” 为主题,意在唤起时尚产业及社会大众环保意识的觉醒,倡导原创设计、绿色制造 、可持续消费。大赛自 2017 年 3 月在深圳时装周上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到 7 月截稿时得到国际与国内众多优秀设计师们的热烈响应。赛事共收到 1168 份来自全国百所服装院校、香港以及日本、韩国、西班牙、法国、英国、意大利地区的服装专业学生、职业设计师们的投稿作品。经过赛事初评的多轮筛选,最后共有 24 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

  主办方介绍,入围决赛的服装设计作品,即充满了激情迸发的灵感与想象,也包含了设计师们对环境保护的多角度思考。选手们将设计灵感聚焦在材料循环再利用、环保材料的设计应用、传统手工艺的创新、植物染色等绿色工艺的改良应用等方面,在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生产环节中的污染制造、传统手工艺的时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多样化的尝试。

  决赛现场在产生金奖、银奖、铜奖的同时,还将颁发最佳配饰设计奖、最佳手作工艺奖、最佳环保理念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时尚红人奖等多个独创奖项,从多个角度鼓励设计师发挥才华、开拓创新。

  作为深圳时尚产业重要代表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引导和助力服装产业的健康发展。肩负责任和使命,深服协 2017 年发起国内首个以 ” 环保时尚 ” 为主旨的服装设计赛事,将绿色环保概念与服装设计相融合,探索环保设计应用的新道路,引导更多的年轻设计人才投身环保时尚事业,倡导绿色时尚的公众消费观念,为时尚企业提供启发和创新经验。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