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

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致辞

  27日,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国内外1300余人参加本次艺术节。

  图为开幕式现场蒙古服饰展演

  艺术节组委会消息称,本届艺术节包括服装服饰大赛、展演展销活动、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等多项内容。

图为开幕式现场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介绍道:“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从2003年开始举办,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三届。本届艺术节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其秉承前十三届艺术节的基础上对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内涵和珍贵的民俗元素精华进行了继承和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主要内容的“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异彩纷呈,参赛队伍包括内蒙古、吉林、新疆、云南等省区的142支代表队,共1249人报名参赛;表演队伍包括3支中国三少民族代表队,以及蒙古国和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4支代表队,共91人参加。

图为蒙古服装服饰展演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图为蒙古服装服饰展演

  参赛代表刘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大赛为我们建立起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国内外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师和参赛者共同探讨穿在身上的蒙古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现代、传统、行业工装、饰品、冬季传统、中小学生校服、大学生创意设计等7个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项目。

图为各式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图为各式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

  荷兰女王专属设计师胡社光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蒙古族文化“穿在身上、印在骨子里”是他的理念,他希望在这次大赛中寻找到蒙古族文化的精华,并带到国际秀场上,让内蒙古与国际接轨,让世界看懂蒙古族。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