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市场迅速“入冬” 御寒服饰迎来了销售高峰

近日气温骤降,服装市场迅速“入冬”,羽绒服等御寒服饰也开始进入销售高峰。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原料价格、印染价格和人工成本上升影响,本季冬装成本上升,但就市场情况来看,本季的普通冬装价格涨幅波动不大,中高端服饰涨幅略高。

  一家羽绒服专卖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羽绒服的销售额就达30万元,冷风一吹,来买厚羽绒服和长羽绒服的人就更多了。

一名商家表示,一个月前冬装就已经上架,这几天气温下降后上架率逐步提升,目前轻薄羽绒服和风衣卖得非常好,上架率接近100%。

此外,一名自制羽绒服店的店主称,每吨鸭绒的价格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在市场上不少品牌的羽绒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自制羽绒服则按照充绒量的多少来定价,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高中低三档不同价位。

相对于普通服装来说,近期原料价格涨幅不大,据数据显示,服装面料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8%,比年初上涨1.67%,同比上涨0.89%。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部分冬装的价格比去年高的原因和前段时间印染新规出台有关。国内小型印染企业陆续停工,他们的订单便转到了大型印染企业,随着印染工艺的正规化,印染产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涨幅在10%-20%不等。

而中高端服饰方面,部分原料的上涨大幅提高了服装产品的生产成本。据了解,市场上鹅绒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吨18万元左右上涨到今年的每吨50万元左右,很多羽绒服的价格因此同比上涨30%到40%,比如戴奥达、卡伦若等品牌的中长款羽绒服价格和去年相比都上涨了30%左右,单件价格要800元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