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tore Ferragamo利润大跌 未来一年形势艰难

  2017年对于意大利奢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来说并不好过,而这样的状况也让明年的发展陷入一片迷茫,但首席执行官Eraldo Poletto说,这只是一个转型期。

据《女装日报》报道,在截至9月30日的前9个月内,Salvatore Ferragamo销售额同比下降0.9%至10.05亿欧元,批发渠道销售额录得4.7%的跌幅至3.39亿欧元,而品牌毛利润同比大跌25.1%至1.62亿美元,净利润则大跌28.3%至790万美元。面对这一组组数字,Poletto在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试图表明决心:“市场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需要变得强大起来,追赶上这些变化的脚步。”

期内,Salvatore Ferragamo核心鞋履部门销售额下跌1.2%至4.32亿欧元,占总收入的43.2%;皮具部门销售额则录得0.6%的跌幅至3.67亿欧元,占总收入的36.4%;成衣部门销售额同比减少0.9%至6181万欧元;配饰部门销售额下跌4.6%至6082万欧元;香水部门是唯一录得收入增长的品类,凭借新发布的两款香水,销售额同比上涨3.2%至6473万欧元。

对于Salvatore Ferragamo最重要的皮具品类遭受冲击无疑是最致命的,今年4月份,公司将Francesca Murri招致麾下,专门负责皮具设计,同时又为皮具部门多配置了20名员工,以加大对这个品类的投资。

时装配饰各个部门其实自去年就开始持续下滑,这和公司人员动荡有一定的关系。在原创意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离任后,Salvatore Ferragamo于去年11月分别任命Paul Andrew为品牌首位女鞋创意总监,Fulvio Rigoni为女装成衣创意总监,Guillaume Meilland为男装成衣创意总监,希望细分领域的设计师能够让各品类实现共同增长。

但事实证明,三位创意总监同时发力也没能给品牌带来积极影响。

  女装创意总监Paul Andrew和首席执行官Eraldo Poletto

  由于Fulvio Rigoni的设计在市场表现欠佳,被迫离任女装部门创意总监之后,Poletto任命负责女鞋设计的创意总监Paul Andrew接任,全面负责女装全品类的创意工作,面对团队人员的减少, Pletto表示这样的做法有助于女装和配饰保持统一的风格,“Andrew新的成衣系列马上就要在佛罗伦萨发布,很难得我们的团队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人员的调动不会打乱品牌的节奏。”

从区域层面上来看,亚太地区仍旧是公司营收方面的支柱市场,在中国消费者的推动下,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上涨2.8%至3.7亿欧元,中国地区零售销售额增幅达8.1%。而这其中,虽然本月早些时候在香港重装开幕的门店正展露积极势头,但香港整体市场仍有待考量。

除此之外,欧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减少1.6%至2.63亿欧;北美市场销售额下跌4.3%至2.32亿欧元;日本地区销售额跌幅为6.7%至8665万欧元;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收入则录得3.1%的增幅至5273万欧元。

在公司意识到品牌亟待转型之后,Poletto当即强调了线上领域对于品牌的重要性,今年5月,Ferragamo的新网站于美国上线,并于本周于中国和欧洲上线,“在2018年结束之前,我们的网站会触及到全球每个地区和国家”Poletto表示。

Eraldo Poletto于去年8月加入Salvatore Ferragamo担任首席执行官,此前他供职的公司是意大利轻奢品牌Furla,他在Furla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五年时间里,被视为扭转局势的功臣,将品牌营业额提升了126%,如今,Furla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配饰品牌,像Coach和Michael Kors一样成为“街包”的创造者。

现在Salvatore Ferragamo显然也在等待Eraldo Poletto拯救。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