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污染色技术的环保优势

过去一件普通的针织上衣,采用常规工艺进行染色制衣,通常需要两个月时间。

1

我们以一吨针织布为例,仅8小时的生产就会消耗:

2

如果我们做一个简单的换算,以水和电来举例,对于一个普通三口之家,72吨水= 9个月的用水量,240度电=1个半月的用电量。而这,居然仅发生在1个生产日之内,整个制衣周期的能耗可见一斑。

环保无污染色技术

这是由香港纺织科技顾问公司从根本上解决染色污染问题而研发的一项生产用水零排放的环保染色技术,采用了先进的阳离子技术,能够对不同种类的纤维素材料(例如纯棉纤维、纱线、织物、甚至成衣)进行阳离子预处理,然后通过后期匹染或成衣染色,达到出色的染色效果。

无污染色技术的最大亮点在于颠覆了多种传统风格面料的生产工艺,优化了流程,使成衣的生产周期最长可缩短至20天左右,仅为传统染色制衣周期的三分之一。

3

4

使用该技术,能节约能源50%、节水80%、节约染化料25 % -35 %、污染物排放减少90%,提高工作效率40-50 %。

在无盐少碱的环境下甚至能获得更好的得色量、湿牢度、固色率。

5

  采用常规染色工艺时,染料有渗出现象(左图)

而经阳离子处理过的织物,染色后的耐湿摩擦牢度明显提升(右图)

环保无污染色技术不仅能降低染料及助剂的用量,且生产用水100%回用,零排放,从而减少了后续的污水处理费用。

如果把这些全部转化为生态成本,每使用无污染色技术生产100万件衣服可减少4万7千吨二氧化碳排放以及18万吨可溶性固体废弃物排放。

不管是染厂、品牌商还是消费者都能从无污染色技术的创新中感受到香港纺织科技顾问公司对环境生态保护和染整行业可持续产业发展进行的重视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