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下纺织转型:幻彩仿生棉Cotton Sim系列

  不染色仿生棉是由曾爷纺织科技工作室曾祥先生主导开发的又一环保绿色纺织产品,利用回收宝特瓶等废料,生产出带色母粒,颜色以酞青颜料,着色过程不需用水,通过拉丝生产成有色短纤,按特殊工艺混纺成彩色花灰纱线,通过电脑配对成各种幻彩面料,在后整以丝柔工艺处理,使其具有棉型手感的各种幻彩面料。仿生棉幻彩不用染色,且原料成本比原棉成本低,缩减了传统彩色花灰的工艺,使从原料到成衣更快捷、环保。

仿生棉可配搭任何材质,生产各种不同成份的面料。

仿生棉幻彩成衣可回收重新循环生产,赋于第二生命延续,100%回收利用。

  不用染色幻彩仿生棉Cotton Sim系列工作室开发了两年多,色谱系列近200个,布种近50多款,如平纹、拉架平纹、卫衣、抓毛卫衣,双面,罗纹,空气层,毛巾,剪毛,丝盖棉,烧花,印涂,3D编织等等。仿生棉面料更可处理各种功能,而成为功能性面料。与其他材质相互配合产品源源不绝被开发。

  各大品牌陆续打办,为应对环保下印染业产能不稳定及颜化料飞涨的不可预见影响下,选择不染色环保幻彩仿生棉不失为一个新方向。

为仿生棉持续发展,工作室正在研究的方向:

1、颜色设计方面: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直观的观察面料幻彩的效果,工作室将和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一款面对客户下单的软件。此软件的功能一方面为方便客户下单,另一方面是可根据选定的纱线颜色,织布的排列,自动生成面料的效果图,客户自由搭配出所喜欢的幻彩颜色,方便、快捷。

2、其他仿生系列

工作室在继续开发仿生棉系列的同时,也将继续开发此类仿生环保纺织品,仿生麻、仿生丝、仿生羊毛等都是工作室即将开发的产品

3、回收利用:

仿生棉产品以其环保特性,工作室也将和服装企业、环保组织合作,对仿生棉产品进行回收再利用。

环保,健康,快时尚!

曾爷纺织科技工作室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